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骆驼股份(601311)

 两因素拉动业绩超预期

 骆驼股份于2014年8月6日发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同比增长15.83%;营业利润3.30亿元,同比增长51.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46.42%;扣非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44.58%。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是起动电池毛利率上升和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而且2013年以来,公司对高端车供货量逐渐提升。推动公司切入高端车供应链的主要因素包括产品性能持续提升、整车厂认证通过、众多新车型推出。预计2014年公司配套市场销量增长有望超过20%,配套市场占有率将超30%。

 海通证券表示,2009年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起停AGM电池的开发,产品质量和性能逐步提高,第四代产品的主要性能达到了VDA标准要求,现正在投入试产阶段,第五代产品也正在设计研发之中。电池性能已达到VW75073标准要求。公司AGM起停电池在襄阳公司已组建了一条生产线,目前一期已形成班产200只产能,富液起停研发出14款新产品并部分实现配套供货;AGM起停电池通过沃尔沃、东风乘用车的产品认证,并已成功实现配套供货。海通证券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聚龙股份(300202)

 完善产业布局

 新产品新业务推广顺利

 聚龙股份8月6日发布2014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989万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6315万元,同比增长59%,扣非后净利润5639万元,同比增长73%。

 广发证券指出,公司主导产品继续快速增长,新产品新业务也在顺利推进。从细分产品来看,清分机系列实现收入21093万元,同比增长59%;点钞机系列实现收入3579 万元,同比增长220%;新产品、新业务方面,新一代存取款一体机、柜员循环出钞机、全自动现钞清分环保流水线、硬币兑换机等新产品及现金运营服务外包新业务持续在商业银行顺利推广试用。

 广发证券表示,公司不断完善整体产业布局。2014年上半年先后设立忻州聚龙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安阳聚龙鑫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辽宁聚龙海目星智能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此举有利于公司完善在清分外包服务领域及现钞流通领域的布局,积极把握良好市场机遇,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纸币清分机将继续快速增长,多个新产品也有望实现放量,共同推动业绩持续高成长,广发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法拉电子(600563)

 受益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

 扩张计划全面启动

 法拉电子8月6日发布2014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为7.22亿元和1.54亿元,同比增长17.8%和23.1%。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目前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的薄膜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用金属化膜的专业制造厂商,自上市以来,公司增长稳健,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6.5%和18.5%,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稳定在30-40%和15-25%超高水平。而且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的主流厂商,将深度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在中国市场,公司与比亚迪等国内厂商深度合作,2013年比亚迪贡献收入约100-200万元。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新一轮资本开支和产能扩张计划已全面开启。首先,公司前期计划投资1.12亿元用于新能源用薄膜电容器扩产项目,截至目前土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累计投入9137万元,项目进度81.2%;其次,厦门海沧新厂区——三期工程预算5500万元已实现全额投入,目前已转固4280万元;最后,公司于2014年2月出价4362万元购买厦门市海沧区9万平方米地块,产能布局有望支撑未来业绩持续增长。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