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VS需求:市场反弹背后的经济逻辑

 □中信建投 周金涛

 自2011年以来,在中长周期衰退的约束下,中国的库存周期运行是收敛的,所以,市场上盛行“周期已死”的说法。随着短期经济和市场的反弹,经济周期和周期行业重新为市场所关注。但当前的短周期反弹并非新周期的开始,反而是延续2012年三季度以来的第二库存周期的上升阶段趋势,并且逐渐接近尾声。在本轮库存周期结束之后,经济的波动将加大,经济周期研究对于市场的意义将更为重要。

 但是,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认为像钢铁、有色等传统领域已经充分去产能,逐渐进入了一个由供给主导的局面。因此,供给问题的研究对于判断周期行业向上的空间有着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