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海良时期货获资管牌照
张犀

 □本报实习记者 张犀

 

 日前,国海良时期货资管牌照正式落地,成为继6月底信达期货、国联期货之后拿到该项资格的又一家期货公司。

 该公司资管部门(筹)负责人赵菁菁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资产管理牌照的申请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在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就进行了资格申报,同时着手业务平台的筹备和搭建。“资格在7月29日获得证监会批复,待完成工商变更后便可正式开展相关业务。”

 回顾2012年末,首批吃“螃蟹”的18家期货公司拿到牌照后,步伐整齐,一致将程序化交易作为主要交易方式,并将人才队伍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各家公司资管业务相关人才招聘广告接连见诸报端、各大相关期货网站,整个期货行业一时求贤若渴。

 值得注意的是,国海良时期货公司又是一家券商控股背景的期货公司。在之前具有期货资管资格的期货公司中,券商系期货公司不在少数,其中多家公司的申牌成功直接得益于股东单位的大手笔的注资。年初,国海良时期货注册资本金增加3亿元至5亿元,成为此次申牌成功的必要条件。

 期货公司的券商“妈妈”看重资管牌照的背后,是其整体战略规划在起作用。在股指期货上市前券商控股期货公司潮流之后,期货资管牌照成为券商再次大手笔布局期货公司的一个契机。

 业内人士猜测,背后的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期权时代来临,股指期权和商品期权蕴藏巨大期货资管机遇;二是2013年券商场外衍生品业务起步,其场外产品设计不少涉及期货对冲,如果旗下期货子公司有了期货资管牌照,未来或许有机会将期货公司客户纳入产品销售范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