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蓄势后有望挑战25000点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 刘嘉辉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 刘嘉辉

 

 港股市场近期呈现震荡攀升格局,恒指此前曾连续上涨八个交易日,一度逼近25000点关口。虽然上周五港股迎来技术性回调,但恒指调整幅度不算太大。本周港股重拾升势,市场有拒绝调整之势,周二恒指持续高走,最终收报24648.26点,涨48.18点,涨幅0.2%,成交708.5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1009.84点,跌79.12点,跌幅0.71%。

 从周二港股盘面上看,蓝筹股跌多涨少。腾讯公布业绩前再度上涨,股价劲升3.33%;重磅蓝筹汇丰控股公布业绩后亦走高,上涨1.83%;中资金融股普遍回吐,中国平安跌0.98%,工商银行跌0.95%;地产股全线回调,中国海外发展跌2.35%,绿城中国下挫12.22%。

 港股市场信心正不断确立,短期调整幅度料不大,而外围市场走势仍需留意。美国股市方面,三大股指上周大幅回落,标普500指数大跌2.7%,创下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而被称为市场“恐慌指数”的VIX指数亦上升到17以上,美股高处不胜寒似愈演愈烈。目前而言,美股市场整体氛围偏空,虽有利好经济数据提振,但困扰市场的消极因素偏多,短期若无明显改善,美股或持续弱势震荡格局。

 内地A股上周表现强势,是带动港股摆脱外围利空的主要动力。中国官方7月制造业PMI为51.7%,连续5个月上涨,下半年经济料将改善。此外,外围资金入场规模扩大,A股市场的低估值吸引力正显现。正面经济数据加上资金活水流入,市场有理由相信此番反弹行情能延续更长时间。短期而言,外围若无重大利空,A股有机会维持向上趋势,给港股将带来正面支持。

 总体来看,港股市场重心逐步提高,市场情绪偏向乐观,“沪港通”效应仍在释放积极的一面,资金亦在不断流入股市,后市行情值得期待。但是,外围美股反复偏软,港股高位整固的概率随之加大。同时,本周将有CPI、PPI及进出口贸易等数据公布,市场或保持一定观望,预计恒指将于24500点与24800点附近整固,待蓄势充分后,再挑战25000点关口。

 (此产品无抵押品,价格可升可跌,投资者或损失所有投资。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此文章之作者汇丰环球资本市场刘嘉辉为金管局及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就结构性产品或相关资产持有任何直接或间接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