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田上季营业利润
同比增4.4%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5日公布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即今年4-6月)财报显示,其当季营业利润达到6927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4%。丰田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旗下的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丰田2014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509.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8%,并创下历史新高。

 5日公布的财报还显示,丰田上季销售额增长2.2%至6.39万亿日元;净利润增长4.6%至5877亿日元。丰田对2014财年营业利润预测仍为2.3万亿日元,并把2014年国内销量预测上调至155万辆,1月公布的预测为150万辆。

 丰田表示,日本消费税增税对国内汽车销量的负面影响正在持续消散,但认为已摆脱困境为时尚早,该公司将继续关注市场动向。业内人士还表示,尽管日本消费税增税前突击购买需求带来的回落现象依然存在,但日元贬值及成本削减也将帮助丰田业绩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