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利率纷纷走低
28天正回购操作成关注焦点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跨过月末,8月4日(本周一)中短期限资金利率如期全线走低。市场人士指出,短期看尚无明显不利于资金市场的因素,预计资金面将延续均衡偏松局面,而在上周四正回购期限及中标利率意外出现调整的情况下,本周正回购操作量、期限组合和中标利率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周一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1个月以内(含)的回购利率纷纷走低。其中,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小跌约3bp至3.18%,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跌约9bp至3.81%;中等期限的14天与21天回购利率下行相对显著,跌幅分别达到24bp、21bp;1个月回购利率则小降4bp至4.04%,继续与21天品种形成倒挂。长期限品种成交清淡,利率互有涨跌。

 有交易员表示,8月季节性扰动因素不多,在新股新一轮申购到来前,市场资金面预计将延续平衡偏松的状态。短期看,市场的焦点仍在于公开市场操作,特别是本周二的正回购操作情况,如28天正回购操作会否保留、操作规模如何以及操作利率会否松动等,都可能给债券市场带来影响。上周四,央行以14天正回购操作替代了此前连续开展27期的28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亦下调10bp,此举提振了市场对于货币利率下行的预期。

 据Wind数据,本周公开市场将有300亿元到期资金,其中,周二、周四分别有100亿元、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到期,全周到期量与上周持平。市场人士认为,参照上周央行操作情况,本周公开市场可能再现小幅净回笼,但不会影响到资金面继续改善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