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降玉柴集团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跟踪期内,玉柴集团工程机械业务仍未走出经营困境,并可能因此丧失对润滑油业务的经营控制权,其他自营的经营性业务中对盈利贡献较大的贸易业务整体规模地位和经营竞争力较弱,使得公司经营状况较易受不利经济环境变动影响,经营风险已由较低增至一般;工程机械业务财务危机对公司盈利、现金侵蚀较大,合并口径偿债指标表现较差且仍在弱化,公司财务风险进一步增加。

 中债资信同时认为,公司参股企业玉柴股份贡献的盈利、现金分红相对稳定,公司经营性现金和盈利对短期周转和债务偿还形成较好保障,财务风险仍较低;广西及玉林市政府对公司信用品质仍具有较强增信作用。(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