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调整后将再起升势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向上突破的格局。目前看,经济数据再次显示经济面稳步回升的态势良好,流动性方面也比较宽松,A股市场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大盘中级反弹行情还会持续。但由于短期内涨幅过大,大盘技术上需要震荡调整,整固之后大盘还将再起升势。

 基本面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PMI为51.7%,超出市场的预期,显示制造业继续向上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从分项指数可以看出,企业生产加快,补库存意愿强,企业经济活动进一步活跃;内外需求持续改善,经济增长基础较为扎实。有保有压的政策累积效应显现,大型企业受政策支持继续向好,中型企业结构性调整持续,小型企业受政策扶持经营形势大幅改善,经济稳步增长势头有望持续。这为A股市场持续反弹奠定良好的基础。

 流动性上,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首次实现净回笼资金11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11周的净投放。但市场资金利率各品种涨跌互现,总体保持平稳,显示目前市场流动性仍保持宽松。虽然首现净回笼,但值得注意的是14天期正回购利率为3.7%,较此前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首次下调,显示央行有意引导降低资金成本,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降息的预期。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再收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且留下一个8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成交量也配合理想,表明跳空向上突破大三角形调整形态有效,后市中级趋势继续向好。日K线上,均线系统发散向上形成多头排列,显示进入多头市场,周一大盘跳空向上突破,成交量成倍放大,显示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明显;后续震荡整理及周五冲高回落,显示在连续上涨后,大盘面临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后市有震荡调整的要求,目标位有可能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2127点。因此操作策略上,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逢低介入低估值板块。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30-2200

下周热点 医药、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