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验缺口支撑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呈现强劲升势,迭创年内新高,周五创出2013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2218点后下跌,失守2200点。周内小市值品种表现略强于大市值品种。中小板指本周大涨3.73%,创业板指本周大涨3.12%。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内持续贬值,央行转为净回笼操作,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水平。两市成交金额在7月28日创出2013年9月12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高3300亿元。

 新股发行方面,8月13日有长白山(沪),8月14日有会稽山(沪)。因补充半年报数据的因素,在8月份上旬IPO将处于短暂的“空窗期”。下半月尚未密集发行的安排。资金仍将以二级市场作为主要阵地。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回笼110亿元人民币,为近三个月来首现单周净回笼。此前央行已连续第11周实现净投放,累计资金规模5280亿元。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水平。7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7%,预示着在8月份公布7月份的各项主要经济数据时将持续释放利好效应。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挑战去年12月份的前期高点,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近五成,并创下2013年9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周K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多头排列,发出金叉,中期走势转强。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连续收出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考验5日均线支撑。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状态,走势向好。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严重超买区下探至多方强势区,呈现强势整理特征。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位于上轨之下,线口放大,呈现突破型上涨形态。

 周五的下跌发生在14:00以后,主要源于累计较大涨幅后的获利抛压。2130点附近既是10日均线所在,也是上升缺口的位置,可视为关键支撑位。由于下周周末,有重磅经济数据亮相,8月8日海关总署将公布7月份外贸数据,8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CPI和PPI,在利好预期下,大盘在后半周有望止跌回稳。

下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2130-2180

下周热点 AH折价率高的A股

下周焦点 沪港通测试、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