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出行玩转信用卡
李宝富

 □ 李宝富

 

 七八月是暑期旅游旺季,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很少有人会带着鼓鼓的钱包出门了。如今,许多人外出旅行甚至是出国旅行前,都会换好必要的零钱,带上一两千元现金,重要的是,钱包里要装上几张信用卡。不仅可以省去带现金不安全的因素,还可以享受不同银行的优惠。不过你知道怎么充分享受钱包中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优惠吗?

 “现在出国旅行,带上中国银行发行的Visa信用卡通过Agoda活动页面预订酒店,可获得泰国和韩国酒店限时特惠低至5折,还可享全球多数酒店折上9折。”在中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不少人利用暑期带孩子和老人去东南亚旅行,所以针对这条线路我们特别推出了优惠活动,活动会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

 不仅是中行,暑期来临后,各银行都在信用卡推广上下足了工夫,优惠措施可谓五花八门。例如,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深圳航空日前发行“凤凰知音”联名信用卡,在常规的信用卡功能基础上,实现联名信用卡与深航会员卡结合,为持卡用户提供1000元航班延误险等“福利”。该产品分为金卡和白金卡两种产品等级,金卡和白金卡持卡人分别每消费18元或15元均可累积1“凤凰知音”里程,使用深航中信联名卡刷卡购买深航机票,可获得双重里程奖励。白金卡持卡人可享受“36+1”白金高尔夫畅打、汽车道路救援服务以及白金医疗服务。此外,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间,持卡人购买深航头等舱机票或经济舱8折票(及以上),可获得深圳机场“宝马/比亚迪车接车送”和“贵宾出行秘书”服务。

 浦发Visa信用卡持卡人至韩国指定乐天免税店通过Visa网络支付,可获得5%至15%折扣优惠,如果凭本人中国护照原件和浦发Visa信用卡可领取浦发折扣手册,满额消费并使用该手册,最高优惠低至7.2折。光大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持卡人在国航官网购买机票,并使用银联在线“银联卡支付”方式支付(非网银支付),可享受订单价格立减20元的优惠,光大银联白金信用卡、钻石信用卡更可立减25元。

 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负责人说,现在各家银行都在利用暑期大力推广本行的信用卡,准备出门旅行的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挑选对自己最有用的两三张信用卡。如果以前没有信用卡,可以马上申请。为了节省时间,夫妻可以申请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从机票预订到酒店预订甚至购物都可以享受到各种折扣的优惠,这样做比不制定计划,盲目出行要划算得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