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8月观点

 ■ 券商8月观点

 银河证券:展望8月份,A股强势有望持续。经济环比明显改善,流动性保持宽松,稳增长政策持续,改革力度显著加强,维持对A股的乐观看法。就风格而言,大盘股相对于小盘股的超额收益,多数是在同涨同跌中进行的,历史上大盘股上涨而小盘股下跌的次数很少,即使有时间也很短,7月份是2006年以来的第二次。预计8月份重复7月份大盘涨小盘跌的概率不大。因此,8月份大盘低估值蓝筹和小盘成长均有机会。

 光大证券: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经济数据显示“微刺激”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这不仅对实体经济的稳定提供了支撑,也小幅改善了市场预期的边际效应。叠加国企改革和沪港通进度的推进,我们认为未来增量资金的进入以及存量资金的盘活有助于助推A股后续的走势,中短期我们持看多态度。鉴于沪港通、国企改革,优质大盘蓝筹估值将得到明显改善,市场风格更偏向于大盘股、非周期性行业,建议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定的价值蓝筹股。中小板、创业板观点:估值高、业绩风险,下半年不存在系统性机会,建议精选个股、波段操作。创业板整体机会来自于估值调整到位后的反弹。

 东方证券:预计流动性中性偏松,无风险利率短期可能已有所下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预期管理和政策微调中,改革正在稳步推进——改革锦标赛将极大降低风险溢价。大盘有望延续上升态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相关的板块。

 申银万国:基于经济保持平稳、流动性总体宽松、改革稳步推进,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将处于蜜月期。债市兑付违约事件频现,涉及多个品种,预计后续风险事件仍将持续发酵。但短期内信用风险集中爆发的可能性不大。修订已久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办法近期面世,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为金融资本参与企业并购活动提供了广泛空间,并购市场景气度提升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