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创新高后回落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周五,沪深300指数早盘震荡,午后冲高并创下年内新高点,但伴随着蓝筹股的集体下挫而尾盘跳水,最终下跌了0.89%。由此,沪深300指数本周累计上涨了3.05%,这一涨幅低于创业板指的3.12%,但高于上涨综指的2.76%。

 本周五个交易日中,沪深300指数三涨两跌,其中周一跳空高开大涨2.81%,后续四个交易日维持高位横盘震荡格局。周五沪深300指数再度发力冲高,但不料尾盘蓝筹板块集体失守,导致指数尽管冲高创下年内新高点——2371.50点,但仍然以下跌0.89%报收,最终收于2329.40点。

 本周沪深300成分股中仅有46只下跌,上涨个股数目为243只。由于本周蓝筹股保持强势,在沪深300指数的所有成分股中,本周涌现出了部分“牛股”。宏源证券本周大涨43.23%,涨幅居第一位,对本周沪深300指数及非银金融板块的贡献巨大;永泰能源涨幅居第二位,本周上涨了38.54%。此外,白云山、杰瑞股份、交通银行、内蒙君正和中航飞机本周的涨幅均超过了15%。相反,本周地产股对指数拖累较大。5日跌幅榜上,前十名个股中地产股占据了6个,华夏幸福、招商地产、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和金科股份的跌幅均超过了3.7%,这五个地产股霸占了跌幅前五名。

 总体看来,蓝筹强势格局在本周进一步凸显,但短期整固需求也逐步显山露水。蓝筹的强势拉升格局短期或面临暂停,但考虑到资金前期强势介入蓝筹,且蓝筹股相对惯性较大,投资者对短期市场仍然不必悲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