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异动股扫描

 融资客大幅加仓万科A

 地产股近期表现强势,与银行、券商股轮番领涨大盘,但在地产股阶段涨幅较大的格局下,融资客却并未恐高撤离,反而加快了资金介入的步伐。7月30日,地产龙头股万科A融资买入额达到2.20亿元,较前一日翻番,由此该股的单日净买入额也从7月29日的3289.93万元激增至1.49亿元。

 随着成交价格大幅下滑,不少城市纷纷松绑商品房限购,如今已经明确放松限购的城市有呼和浩特、济南、海口、南昌等地,占国内涉及限购46个城市的近6成。7月28日,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队伍,杭州和石家庄同时针对商品房取消限购。一方面,限购进一步放松有助于缓解当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另一方面,金九银十传统上是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旺季。受双重因素带动,两融资金做多地产股意愿大增。

 根据Wind数据统计,7月3日-29日,万科A累计区间涨幅达到23.15%,显著跑赢沪综指同期6.01%。不过,随着涨幅的扩大,投资者之间的分歧也随之产生。7月30日,在净买入额环比大增的背景下,万科A股价却不升反降,全天下跌3.70%,成交额也放大至15.77亿元,显示市场主流资金获利回吐情绪强烈。分析人士表示,鉴于万科A当前较低的市盈率,以及中报业绩符合预期,该股后市重回强势可能性依然较大。(叶涛)

 转战园林市场

 东方银星复牌涨停

 东方银星周三晚间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进行重组。受该消息刺激,停牌4个月的东方银星昨日复牌“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该股上涨1.24元,报收13.67元。

 根据方案,东方银星将向席惠明等27名自然人、复星创泓等5家企业发行约1.388亿股,并支付现金购买其共同持有的江苏东珠景观100%股权,资产预估值为22.25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3.6亿元,置换出现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重组完成后,东方银星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苗木种植和销售、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等园林绿化业务。东方银星表示,通过重组,公司原有盈利能力较弱、发展前景不明的建材商贸业务、房地产业务置出,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市场广阔的园林绿化业务,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增强发展潜力。

 作为资产置入方的东珠景观此前曾数次尝试IPO。借由此次重组,东珠景观将以曲线方式实现“借壳上市”。分析人士表示,东珠景观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等多项资质,是国内资质最为齐全的园林绿化企业。该公司的入驻将给东方银星盈利能力带来较大改善,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仓位。(叶涛)

 银邦股份现机构博弈身影

 作为3D打印的标志性个股,近来银邦股份持续跟随大盘上跳,昨日更是收出反弹以来的首个涨停板。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有天量天价的魔咒压制,但昨日银邦股份的强势涨停还有机构大肆追买的成分,因而短期其有望延续强势格局。

 昨日,银邦股份高开高走,午后一度封死涨停板;尽管盘中其涨停板几度被打开,但随着尾市大盘的快速冲高,该股最终还是牢牢封住涨停板,报收15.02元,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股价新高值。

 银邦股份的强势涨停,除了受国内有色金属类个股持续飙涨的带动外,美国3D打印类个股的重现强势也是一大助推因素。据悉,亚马逊本周一推出了新的3D打印在线商店,通过这一商店,消费者目前可以订制超过200种独特的3D打印产品,上述消息无疑对整个3D打印概念股构成一定的刺激。

 此外,从昨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的大肆追买也对其涨势构成一定的助推作用。昨日,银邦股份买卖席位中均出现机构身影,不过机构买入的金额显著高于卖出的金额。其中买入席位第二及第五均为机构席位,买入额分别为1472万元及729万元,而卖出席位第三及第五也均为机构席位,不过卖出额则分别为642万元及550万元。分析人士表示,机构的大肆追买,很大程度上有布局有色板块中待补涨个股的意图,短期该股强势格局或可继续。(魏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