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期货 马慧芬)

 从当前国内期货市场的交易者结构看,个人交易者是市场参与主体,大部分人获取资讯的方式是一致的,并且大部分人的认知能力和智商水平也在差不多的范围内,因此,绝大多数情况下,期货交易考验的是人性,或者更具体地说,是自律的能力和程度。

 磨炼交易心智就请记住四个词: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

 海通期货业绩鉴定平台已累计对100余位交易高手进行深度访谈,他们频繁提到的交易哲学是:顺势而为、大道至简、知行合一、天道酬勤。业绩鉴证平台官网(pk.htfutures.com)可以查阅完整版的访谈实录。要提醒广大投资人的是,回顾赢家智慧就像读书一样,要眼到、口到、心到。对于交易策略和交易哲学,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和应用,他人只能抛砖引玉,唯有把他人的智慧内化成自己的才能有真正的价值。

 大部分人的投资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只是有些人顿悟了,有些人还迷失着。如果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那么交易就是一次孤独的修行,有些问题必须自己不断思考和修正才能找到出路。

 (海通期货 马慧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