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商所开展夜盘交易联网测试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为规范期货夜盘交易,大商所将于今日开始进行夜盘交易联网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夜盘品种为豆一(a)、豆粕(m)、豆油(y)和棕榈油(p),日盘品种为所有品种,测试时间持续一个月。

 “由于计算机终端、通信系统等交易设施发生故障致使10%以上的会员不能正常交易,或出现交易所认为必要的其他情况时,交易所可以调整夜盘交易开市、收市时间,或者暂停交易。”大商所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保护期货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交易所已协调主流软件开发商完成了夜盘柜台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

 据介绍,此次大商所将使用类生产测试环境进行夜盘测试,各会员单位使用专线接入。测试系统升级前,各会员单位需要使用现有版本连接交易所上述测试环境进行日盘测试,以确保老系统的兼容性。

 测试系统升级后,各会员单位需要使用新系统连接交易所上述测试环境进行测试,完成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以确保跨自然周场景)的交易和结算业务,进行登录、开仓、平仓、交易数据是否正确、下单反馈速度、成交回报反馈速度、实时行情、预备单委托、资金变化等各项功能的测试工作,行情信息商进行行情接收、转发等测试工作。收市结算后发送结算数据,会员单位检查结算数据是否正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