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元一年定开债今起发行

 鑫元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债券基金——鑫元一年定期开放债基3月18日起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光大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或鑫元基金网上直销平台进行认购。值得一提的是,鑫元团队基金拟对这只新基金采取短久期、轻杠杆的投资策略,并充分发挥在信用风险把控方面的优势,力图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回报。

 2013年以来,债券基金的流动性管理问题日益严峻,鑫元基金表示,鑫元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将采取期限匹配策略,短久期,轻杠杆,以期有效规避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此外,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明凯曾在南京银行从事信用债研究工作,精通信用债行情和风险研判,信用风险把控能力值得信赖。针对此前超日债违约,张明凯表示,目前国内并未具备大面积信用债违约的可能性,刚性兑付被打破不一定是坏事,这有利于提升整个市场对信用风险的重视程度。(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