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照明:国内市场增长较确定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从日前台湾地区部分企业公布的销售情况看,今年LED照明市场将延续2013年景气回升的良好态势。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作为全球LED应用产品主流供应及品牌商,阳光照明今年一、二月份LED销量增长幅度基本与台湾保持一致,预计三、四月份增幅也将与台湾同步。

 根据公告,目前阳光照明营业收入中约30%来自LED业务,截至2013年底,阳光照明的LED光源产能达到约400万只/月,产品形式以球泡灯为主。2014年,公司规划厦门的LED光源产能达到500万只/月;上虞总部的产能达到200万只/月,灯具达到150万只/月。由此推断,到2014年底,公司将形成年产8000万只光源,1600万只灯具的生产能力。

 阳光照明现阶段的LED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对飞利浦、欧司朗的代工,2013年代工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约80%,其余20%的收入来自于公司自有品牌的开拓。目前,对渠道大客户的开拓成为公司工作重中之重,公司一方面与海外商超合作为其代工,一方面也在部分超市实现了自有品牌直供的合作,在家乐福等一线超市公司也开始实现铺货。公司于今年1月公告设立注册资本为100万澳元的澳洲子公司,开始实现澳洲市场的自有品牌拓展。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未来几年海外LED照明市场进入爆发期,凭借与飞利浦良好的代工合作关系,阳光照明在国内LED照明领域的增长较为确定,也有望能够率先分享爆发的海外市场,并逐步实现自有品牌的开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