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芯片行业数据乐观

 在当前预期比较明确的情况下,多家公司面对高企的景气度均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态度。有多家LED行业上游上市公司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正在尽可能扩大企业产能。一个原处于行业中游偏下的公司预计今年公司的产能将扩大一倍以上,这也相当于两年前行业龙头一年的产能。

 下游需求的暴涨也使得一些公司为保住市场份额,不得不扩大产能。目前国内LED芯片封装龙头企业木林森,2014年的经销商大会已经在前期召开。据记者了解,今年的订单额在14亿元左右,而去年仅仅只有8000万元,木林森2013年的封装产能为130亿颗/月,而今年将达到200亿颗/月。

 木林森照明总经理林纪良表示,今年木林森的照明业务保守估计将完成16亿元的营收,而整个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将完成60亿元的营收。这也就意味着,照明成品业务的收入今年将占据木林森总收入的25%以上,2013年这一占比仅超过10%。

 业内人士指出,分析近期的台湾行业数据不难发现,上游芯片单月表现显著优于下游应用,这反映出下游应用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旺季而进入新一轮备货期,而上游芯片将受扩产周期较长影响,在短时间内展现出高弹性。由于芯片的扩产周期较长,通常需要近1年的时间,而下游灯具扩产周期仅需要2个月。因此,短期内芯片行业的数据将比较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