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期农发债投标倍数全部过3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7日招标发行了四期共200亿元金融债券。市场人士透露,年初配置需求依旧旺盛,各期限债券中标利率基本符合预期,认购倍数全部超过3倍。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2014年第20-23期固息金融债券,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及10年,发行量分别不超过40亿元、60亿元、60亿元和40亿元。据某银行交易员透露,1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5217%,之前机构预测利率均值为4.56%;3年期中标利率为5.10%,预测均值5.11%;5年期中标利率5.25%,预测均值5.26%;10年期中标利率5.48%,预测均值5.48%。除1年期中标收益率低于预期较多外,其余期限中标水平基本符合预期。

 相比之下,投标倍数或许更能反映出机构当前对利率产品的热情。前述交易员透露,昨日1、3、5、10年期农发债全场倍数分别高达4.18、3.32、3.25、3.5。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经济疲软、资金宽松,有利于年初机构债券配置需求释放;超日债违约等信用风险持续暴露,打击机构风险偏好,则使利率产品等安全资产更受青睐。不过,来自供给端的压力也在上升,据最新数据统计,本周待发利率产品接近1000亿元,最近三周供给量持续较高。因此,虽然机构投标兴趣较高,但一级利率并未继续走低。(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