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沃达丰收购
西班牙有线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已与西班牙有线电视公司Ono SA的股东达成协议,沃达丰以包含债务在内的略高于70亿欧元(合9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据悉,该交易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不仅是欧洲整合分散运营商计划的一部分,还将为沃达丰旗下的西班牙公司增加急需的固网业务。该协议是在经过数周的谈判后达成的,而且抢在了Ono酝酿许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沃达丰计划承担Ono33.4亿欧元的债务,并以现金形式向Ono股东支付余款。

 收购Ono意味着沃达丰延续去年其在德国采用的策略。当时沃达丰以包括债务在内的10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有线电视网络公司Kabel Deutschland。

 Ono上周五公布2013年全年财报,2013年Ono公司营收增长1.6%至16亿欧元。(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