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净利逾6亿 增幅超六成
国元证券交出靓丽“成绩单”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实习记者 丁运蕾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实习记者 丁运蕾

 3月18日,以蔡咏董事长、俞仕新总经理为核心的国元新团队交出了上任以来第一份年报成绩单。2013年国元证券实现净利润6.64亿元,增幅超过六成;总资产超过300亿元,净资产达到155亿元,行业排名分别为第22位和第13位。

 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年报显示,公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高速增长;资金类业务规模稳步扩大;自营权益投资保持平稳;投行及债券业务项目储备充足,效益将在2014年逐步体现;资管业务品种增加、规模增长。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5亿元,同比增长29.64%;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63.29%,大大超过行业34%的平均增长幅度。

 在主营业务中,经纪业务佣金净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54.22%,市场排名23位;资管业务净收入0.50亿元,同比增长254.31%;融资融券、约定回购和股票质押回购合计实现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406.30%,大大超过行业平均增幅,所控股的五家子公司全部盈利。创新类业务(信用、债券和另类投资等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四成以上,业务转型初见成效,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

 另外,公司主承销完成了两家省内企业再融资项目,分别是科大讯飞和四创电子,募集资金分别为17.5亿元和3.37亿元。

 2014年年初,由公司保荐和主承销的应流股份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上市,募集资金66248.28万元,这也是IPO重启之后公司保荐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另有13家在会首发项目。

 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发展

 2013年9月,国元证券牵头筹建的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运营,这对于安徽资本市场和国元证券来说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安徽省金融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向前跨越了实质性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国元证券出资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国元证券年报显示,2013年全年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2家、托管企业127户。

 此外,国元证券积极拓展其他场外市场业务。2013年3月21日,公司正式通过备案,成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全年累计推荐8家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作为浙江股权交易中心首批推荐商会员,公司积极为符合条件企业推荐上市,提供各种投融资服务。同时加大与上海、北京、天津、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股权交易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