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数据显示
铜净空仓位大幅增加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3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继续增持黄金净多仓位,同时减少了白银净多仓位,并大幅增持铜的净空仓位。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净多头头寸大量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受乌克兰地缘局势动荡的影响,黄金避险买盘增加;而铜被看空主要是因为担忧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对铜的需求大幅下滑。

 CFTC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当周,COMEX期金投机净多仓位较前一周增加4776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23007手;COMEX期银投机净多仓位减少2353手合约至20991手;COMEX期铜投机净空仓位增加7906手合约至10473手。WTI原油期货投机净多仓位减少28447手合约至368838手;NYMEX和ICE天然气投机净多仓位增加7143手合约至418828手。

 货币市场方面,CFTC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的一周内,欧元净多仓位金额为63亿美元,较前一周增加56%,金额创下去年10月底以来的新高;日元净空仓位金额为121亿美元,较前一周增加24%;澳元净空仓位金额为37亿美元,较前一周减少0.3%;

 美元净多仓位金额为93亿美元,较前一周下降10%。(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