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4-017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数量为1,5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人民币1,500万元;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3月3日与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华仪”)向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的1,5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授信额度有效期自2014年3月3日起至2014年10月12日止,担保期限为该综合授信额度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本次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23次会议以及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2014年1月22日和2014年2月18日分别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14年度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华仪电气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信阳华仪成立于2007年6月28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注册地址:信阳市工业城工十四路22号;法定代表人:孙启伟;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安装户内外高压真空断路器及配件、高压负荷开关及配件、接地开关系列、高压隔离开关及配件、梅花触头系列及配件、配电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热控设备及系统的生产、销售;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生产、销售、安装与调试;三箱类产品;五金电料及加工;电镀;静电喷塑;输配电工程;金属材料、建筑材料销售。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财务指标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2013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15,503.5918,730.08
负债总额10,806.3213,930.61
其中:银行贷款3,220.003,000.00
净资产4,697.264,799.47
资产负债率69.70%74.38%
 2012年度(经审计)2013年1-9月(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8,312.606,662.75
净利润360.54102.21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14年3月3日,本公司与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主体:债权人为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保证人为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事项:为控股子公司信阳华仪向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的1,5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3、担保金额:最高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

4、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担保期限:自该综合授信额度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系为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有助于控股子公司高效、顺畅地筹集资金,以满足其日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其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目前信阳华仪生产经营稳定,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额度为1,500万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