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018 股票简称:上港集团 编号:临2014-010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相关承诺解决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或“公司”)于2014年2月15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以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及上海证监局的通知要求,公司对已披露的超期未履行承诺的解决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上港集团的前身系上海港务局,其大部分土地使用权是以划拨方式获得。2003年1月27日,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港务局实施政企分开,组建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改制过程中涉及的大部分土地使用权是按照划拨土地性质确定评估价值。2005年6月28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股权多元化改制,发起成立上港集团。发起人之一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评估后净资产作价投入,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投入的资产包括上述划拨性质的土地和房产,其中共有98幅土地和房产截至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尚未办妥房地产权证。

 公司在2007年“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公告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中承诺:计划在2007年底前全部办妥房地产权证转移手续。

 承诺方:公司

 承诺时间:2007年6月28日

 承诺履行期限:2007年12月底前

 承诺履行情况:由于(1)部分土地和房产在投入上港集团时有部分所属权证尚不齐全须补办;(2)部分土地和房屋所有权证须办理更改、更名等相关手续;(3)部分土地须补充勘丈、测量后办理相关权证;而且公司这些土地面积大、分布广、位置分散、历史久远,土地勘丈及核查等工作量较大,且办理权证涉及各相关单位较多等原因,虽然公司持续加强这方面工作,但仍有部分权证尚未完全办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前述98幅土地和房产中,公司已办妥权证(含取得权证无障碍)的地块为80幅,已被动迁、处置的地块为11幅,将被动迁的地块为3幅,因历史原因尚在办理中的地块为4幅。

 解决进展情况:针对因历史原因尚在办理中的4幅土地和房产,公司正抓紧落实办理房地产权证转移登记手续。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3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