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潘功胜:互联网金融
要强化分类监管
□本报记者 王婷

 □本报记者 王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4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组分组讨论会上表示,对互联网金融要强化分类监管,根据不同的业务,有的强监管,有的则是弱监管。

 他表示,互联网金融能满足小微企业、中低收入阶层对金融的需求和对投资渠道的需求,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降低交易成本和提高社会金融交易效率,能推进利率市场化,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属于新兴事物,业态较多,确实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可能蕴含很大的金融风险。

 他表示,要继续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大力发展微型金融机构,满足市场的需求;继续放松金融市场的价格管制,推动利率市场化;要强化分类监管,根据不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有的强监管,有的则是弱监管。某些交叉性产品的监管主体分工不清晰,央行正在牵头组织金融监管的协调机制,现在已经开了几次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