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成基金曹雄飞:
健康产业迎来投资机遇期

 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大成健康产业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曹雄飞认为,人口老龄化将在未来几十年成为影响我国可持续发展以及医药业发展的重大事项,成为健康产业的巨大推动力,因此,当前是健康产业板块比较好的投资时机。

 曹雄飞表示,2014年整个健康产业爆发最大的刺激因素是国家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加快公立医院改革,引入民间资本参与医疗服务行业,以及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等政策。预计医药行业在2014年将迎来多个层面的变革。对于投资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曹雄飞认为,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在国外占整体医药产业的40%,而目前在我国仅占10%,未来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的加强,对性价比更高的国产医疗器械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此外,医疗器械品种众多,给行业内的龙头公司提供了很多整合和并购的机会,非常看好上市公司中质地优良的医疗器械龙头公司。生物保健行业也是值得长期看好的行业,对于同时拥有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的企业将重点关注。

 曹雄飞说,大成健康产业股票基金重点投资的是医药行业,以及与健康养老相关的其他新兴产业。健康产业板块以医药行业为主,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化学制剂、生物制药、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同时也包括与养老健康相关的其他新兴行业,比如电子、软件、保健品等等。这都是未来5-10年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卫生体制改革的行业。从相对估值和动态估值来看,当前是健康产业板块比较好的投资时机。(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