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家基金:
看好债市趋势性机会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万家基金表示,近期以及今年的债券市场应该较为乐观,债市趋势性机会已经到来。万家基金指出,首先,今年的宏观经济不太乐观,去年以来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带来的信用收缩将使得宏观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周期性收缩,支持去年经济企稳反弹的地产和基建投资都难以继续维持去年的水平;其次,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同业资产扩张过快和期限错配现象已经有所缓解,这将使得货币政策没有进一步紧缩的必要,同时银行的资产配置也将逐步转向债券资产;第三,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绝对高位,无论是净价收益还是票息收益都非常可观。

 基于对债券市场的准确判断,万家基金旗下的万家信用恒利基金采取较为积极的操作策略,重点配置信用资质较高的城投债和中票,参与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并继续持有高收益率公司债直至价值回归完成。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4年2月27日,万家信用恒利A/C今年以来分别上涨3.21%和3.15%,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