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南方食品(000716)

 老品保增长 新品创空间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黑五类产品中的绝对龙头公司,其“南方”品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主营黑芝麻糊系列,收入增长稳定,随着其渠道进一步下沉,未来几年仍能保持20%以上的增速。而其新品——快捷消费品性质的芝麻露/乳,则打开了植物蛋白饮料的营收空间。未来1-2年内,新品芝麻乳有望达到3亿元的收入,而公司整体突破15亿元的营收规模则为大概率事件。

 公司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历史遗留问题在各方努力下均已得到解决,管理层能有更多精力全力做强主业,公司历史上曾经4次重组失败,上轮定向增发,大股东现金认购,显示出对公司未来发展很强的信心,同时也预示着释放业绩动力强劲。

 如今公司经营拐点已现,随着新品芝麻乳规模化生产,整体综合毛利率会持续提高,财务费用也因为增发的完成而大幅减少,公司正进入2004年借壳以来最好的经营环境。而由芝麻糊类向芝麻类转变的品类升级,无疑为公司打开了营收的天花板。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为0.43亿元、0.86亿元和1.40亿元,对应EPS为0.18元、0.35元和0.57元。

 立讯精密(002475)

 核心客户产业转移空间大

 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产品线拓展推动公司业绩成长。201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45.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9.15%。在保持公司传统的PC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服务器、通讯产品领域,并将开拓重心转到快速成长的智能移动终端市场,从而令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由于拓展领域较多,公司管理费用增加较大,从而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收购苏州丰岛布局新兴消费电子市场。公司收购苏州丰岛100%股权,通过公司对苏州丰岛更加高效的输出管理经验和业务需求,产生联动效应,依托苏州的地理优势和人才环境,抓住新兴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市场的增长机会,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多元化产品体系和核心零件的自制能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强化在客户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

 少数股权整合增厚业绩。公司外延式扩张并购诸多优质资产,随着公司实力增强,部分资产少数股权公司通过现金收购方式完全纳入上市公司,如科尔通和博硕。此外,公司还有协讯/协创25%、联滔40%和源光电装45%的少数股权,从剩余公司价值以及对上市公司未来贡献看,联滔最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69亿元、105.69亿元、135.6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9.2%、74.7%、36.04%、28.38%,净利润分别为5.55亿元、7.4亿元、9.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3.44%、33.38%、27.32%,EPS为1.01元、1.35元、1.73元。公司产品布局完成,战略清晰,将持续迎来客户大规模订单转移,维持“买入”的评级。

 阳普医疗(300030)

 国际化大门开启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阳普医疗设立美国和香港子公司,标志着公司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阳普医疗的主打产品第三代真空采血管,技术成熟、品牌优秀,在国内市场一直是高端定位,直接面对进口产品的竞争,并且市场份额逐年提高,成功击败日本泰尔茂,占据第二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的产品在国外市场的销售也保持较快增长。这表明阳普医疗的产品已经到了可以走出去,进入规范市场的时候了。美国作为医疗器械和IVD全球最大市场和该领域全球创新最活跃的地区,进入该地区是实现公司战略的重要部署,是公司跟进全球先进技术,开发先进新产品,从而拓展海外高端市场的重要路径。

 通过设立美国子公司可寻找更多的国际合作的机会,通过项目合作和技术引进等多种途径,推动公司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推动公司国际化形象的进一步提升。美国子公司的设立,也为公司产品FDA注册提供便利,从而便于公司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从美国出口到其他国家,辐射全球高端市场。

 阳普医疗已经从真空采血管制造商转身为检测设备和试剂的综合提供商,从单纯的产品制造商转身为综合解决方案的平台型公司,这种转身是通过不断的并购整合达到的,通过围绕采血管产品的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形成立体营销模式。预计未来平台的搭建速度会更快,平台产品的丰富程度也会提高得更快。看好公司的发展思路,阳普医疗有望成为中国的BD。预计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为0.49元、0.6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