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鼎:
继续宽幅震荡

 受外围股市影响,大盘昨日盘中震荡较为剧烈,目前看指数有构建小双底的可能。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当属IPO重启,这一因素短线将继续导致大盘宽幅震荡。

 不过,在经过上周的连续下跌后,资金对后续利空已经有充分消化,股指具备企稳的根基。同时,短线资金面依然宽松,回购利率较低,供求关系较为有利。目前时间进入两会周期,投资者对政策红利有较高敏感度,这会催生出不少热点。当然,经过上周快速下跌之后,投资者心有余悸,这会导致投资心态不稳,也将对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起到一定制约作用。

 市场的震荡格局要想顺利转变,还得看权重股脸色。后市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滞涨权重板块的表现,纵观历史上每波较大级别的调整过程可以发现,在股指调整初期,均会有权重板块挺身护盘,出现二八分化的格局。在当前题材概念纷纷休整的背景下,低估值的权重板块具备了上涨的天时和地利,或许只要连涨两个交易日就能凑足“人和”的条件。也只有权重银行股表现起来,大盘才有可能真正走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目前依然建议逢低关注光伏、上海国企改革、军工、特斯拉等概念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