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大概率趋紧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将有1月一系列宏观金融数据发布,预计1月CPI将继续回落。

 交通银行金融运行中心报告预测,1月CPI同比涨幅相比2013年12月继续回调,涨幅在3%以下;1月开工时间减少,出口增速可能出现环比下降。2013年1月出口同比增速高达25%,基数较高将拉低今年1月出口同比增速。综合以上因素,预计2014年1月出口同比增速可能下调到4%;信贷方面,由于各行年初信贷计划较为充裕,且首季度多投有利于提高商业利润,银行1月信贷投放动力较强。2013年末信贷约束较紧,部分贷款顺延至2014年1月发放。但由于银行业存贷结构性失衡的问题持续存在,短期流动性压力较大,预计1月贷款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可能达到1.15万亿元。

 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和QE退出预期、新兴市场资本出逃、中国经济今年走势等基本面的变化是未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主线。春节后流动性变化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申银万国预计春节后流动性大概率趋紧,节奏上可能呈现先松后紧。先松是因为节前金融机构备付较为充分,现金回流会导致短期内资金宽松;后紧是因为从下周开始,陆续有在节前公开市场投放的资金到期。

 下周国际重要的数据包括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年率、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德国上年四季度GDP年率初值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