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新能源动力汽车相关股

 特斯拉电动车热销对整个汽车产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极有可能驱动汽车产业、能源产业变革。

 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投资机会。一是在汽车、能源结构变局中获得利益的相关上市公司,比亚迪、中通客车等有着新能源动力汽车储备技术的个股可能获益,在充电桩方面有技术储备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可跟踪。二是新能源动力汽车实现产业化后,为锂电池产业带来革命性影响。特斯拉要持续产业化且在我国等新兴市场打开市场空间,必然要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恰恰是我国相关上市公司的强项。比如电池组件、电机等配套产品可能会向我国转移,从而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成长引擎。可以期待的是,随着特斯拉产业化进程的提速,未来我国相关上市公司的配件业务订单会迅速增加,新宙邦、江苏国泰、均胜电子、欣旺达等个股均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