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富中国投资者
信心指数下降
黄淑慧

 新一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0.27,较上月下降1.35个百分点,其中宏观指数、即期指数和预期指数分别为50.60、49.44、50.78。宏观指数较上月微降,仍在50分界值上方,即期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预期指数降幅明显,较上月下降3.78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市场对于未来6个月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较上月大幅上升7.55个百分点至39.11%。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也持续发酵,32.66%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月国内的通胀水平将上涨。通胀加剧、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年末资金面紧张共同作用拉低本月宏观指数,但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进一步明确的金融改革、财税改革等未来一年的改革方向与措施仍有期待。

 33.11%的投资者对近一个月大盘的走势表示不满,较上月大幅增加15.11个百分点。即期市场的表现直接影响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11月预期指数较上月下降3.78个百分点。35.11%的投资者认为未来一个月股指将下跌,较上月上升5.11个百分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分析,投资者预期悲观可能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IPO突然重启的恐慌。不过,除这一突发消息外,综合而言,短期经济维持平稳走势,经济数据对于股票市场影响不大,市场利率中枢上行短期对于股票市场影响有限。随着超预期力度和广度的改革不断发酵,市场做多热情仍在酝酿。(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