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188 股票简称:龙江交通 编号:临2013—054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无否决提案的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无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会议召开时间: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上午9:30?

会议召开地点: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第五大道168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召开方式:现场会议

(三)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会议通知及议案内容已于2013年11月16日、12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公告。

(四)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
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股)916,878,571
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69.68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孙熠嵩董事长主持,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7人,郑海军副董事长因公务出差未能出席会议,蔡荣生独立董事未出席会议;公司在任监事 3人,出席2人,许红明监事因公务出差未能出席会议。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提案审议情况

会议以现场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议案序号议案内容同意

票数

同意

比例

反对

票数

反对

比例

弃权

票数

弃权

比例

是否

通过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916,878,571100%0%0%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第五条的议案916,878,571100%0%0%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第六条、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的议案916,878,571100%0%0%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916,878,571100%0%0%

上述四项需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的议案,均获得了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由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康达律师”)周延律师、张晓光律师见证并出具了《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关于黑龙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二O一三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康达律师认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及会议召集人的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关于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二O一三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10日

报备文件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1188 证券简称:龙江交通 公告编号:临2013-055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会议”或“本次会议”)于2013年12月10日上午10:3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7人,郑海军副董事长因公务出差未能出席现场会议,委托戴琦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蔡荣生未亲自出席会议,也未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孙熠嵩董事长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1.《关于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新增700台出租车经营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内容详见本次一并发布的《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编号为临2013-056号;

2.《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内容详见本次一并发布的《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编号为临2013-057号;

3.《关于处置公司部分闲置车辆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股东大会召开日期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0日

报备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1188 证券简称:龙江交通 公告编号:临2013-056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龙运现代”)新增700台出租车经营权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75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投资未获股东大会批准的风险,上述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哈尔滨市2013年底前将新增2000台出租车运营车辆,公司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在本次哈尔滨市出租车市场扩容中,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市场形象获得了700台出租车的经营权,包括350台普通车辆和350台电招车辆。上述投资总额不超过15,750万元。

上述投资事项已经2013年12月10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述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在哈尔滨市新增2000台出租车运营车辆的市场扩容中,获得了700台出租车的经营权,其中350台普通车辆和350台电招车辆,投资总额不超过15,750万元。龙运现代拟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分批支付。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目前是哈尔滨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出租车市场的领军企业,拥有1000台运营车辆。龙运现代秉承“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推行 “公车公营”经营体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规模化发展是出租车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及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本次哈尔滨出租车市场扩容中,龙运现代获得700台出租车经营权,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扩容将面临一定的运营管理风险,公司将协助控股子公司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其健康、持续发展。上述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0日

证券代码:601188 证券简称:龙江交通 公告编号:临2013-057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运现代)在哈尔滨市2013年出租车扩容中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市场形象获得700台出租车经营权。为满足投资所需流动资金需求,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龙运现代拟向交通银行哈尔滨亿通支行申请人民币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公司为其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三年。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黑龙江龙云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哈尔滨市香坊区学府东路1号龙运国际汽配城A区3栋02号

法定代表人:王 军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出租客运、道路客(货)运输、机动车维修、运输服务。(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4年8月31日);

一般经营项目:销售:机械设备及配件、机电产品、建筑材料、搬运装卸、仓储,设计、制作、代理各种广告,货物进出口(国家禁止的项目除外,国营贸易管理或国家限制项目取得授权或许可后方可经营)、汽车租赁。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2.67%股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龙运现代总资产为22,198.88万元,负债总额为4,198.77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为4,198.77万元,净资产为18,000.11万元,营业收入为6,908.24万元,净利润为1,920.64万元。

截至2013年9月30日,龙运现代总资产为22,056.28万元,负债总额为2,750.14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为2,750.14万元,净资产为19,306.14万元,营业收入为5,158.44万元,净利润为1,306.03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类型:借贷

3.担保期限:三年,以公司签订正式担保合同为准

4.担保金额:人民币1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新增出租车经营权所需流动资金的需要,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龙运现代贷款担保的议案》,同意龙运现代向交通银行哈尔滨亿通支行申请人民币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三年;公司为龙运现代上述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三年。龙运现代为公司持股92.67%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尚需提交供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大连东高新型管材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200万元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0.4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1,200万元,全部金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2年末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4.26%。

六、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