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证监局:上市公司再融资呈多元化趋势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由武汉市上市公司董秘协会主办、天风证券承办,近60家湖北省上市公司的高管日前聚首武汉,与证监会、交易所、中介机构的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在资本市场更快更好实现再融资。

 湖北证监局副局长刘兴兵介绍,湖北上市公司过往比较偏重股权融资工具,历年来湖北辖内上市公司采用债权方式融资总额仅是股权融资总额的36.42%。得益于监管部门对于扩大债权类融资的积极态度,上市公司再融资呈现多元化趋势,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开始成为上市公司关注的热点。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市公司再融资中的问题提出了警示,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在审核上市公司再融资过程中,发现一些上市公司存在投资决策草率、不谨慎、不充分和募投方向不清晰等问题,有的上市公司凭着一份研究报告就申请再融资,有的公司每次再融资募投项目都是大幅亏损,导致公司净资产比上市前还要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