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瑞华起步

 创建瑞华控股之前,是张建斌充满传奇色彩的个人奋斗史。从人生的第一桶金到最初扬名立万,他特立独行,闯过了一个又一个激流险滩,也收获了宝贵的股海历练。

 1993年,当时只有2万元的张建斌,开始涉足期货市场,并显露出被外人视为与生俱来的交易天赋。其敏锐的盘面感觉和良好的交易技术,都是在那时候通过实战和刻苦钻研而打下扎实的基础。

 “3·27”国债期货事件后,张建斌逐步将主战场转向股市。当年,将期货交易手法应用于股票操作堪称一个流派,张建斌无疑是个中高手。那时,他是技术型、交易型选手,以短线为主,勇于追涨,也敢于止损,手法激进。他早期的成名作和代表作,仍被一些热衷此道的游资奉为圭臬。

 一位与其相熟的券商营业部老总说,张建斌天生就是个做股票的,除了钻研股票,他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爱好,这一般人很难做到。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的成功难以复制。

 尽管是一段激荡而不乏精彩的峥嵘岁月,张建斌认为,那只是他个人的一个经历、一种积蓄。他真正堪称人生事业的起步,应该从打造瑞华这个平台开始。

 机遇,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2003年,善于钻研的张建斌,发现了尚不为人关注的限售法人股市场和私募股权投资的潜在机会。他行动力极强,创建起江苏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从此,张建斌华丽转身,那个股市江湖中名满天下的职业豪客渐行渐远,逐步向新型的机构投资家转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