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72 证券简称:德棉股份 公告编号:2013-D025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以来,面对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内需趋缓、生产要素价格持续上涨、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能源行业运营压力增大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上下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特别是差异化产品和功能性纤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档次,延伸产品链条至成品营销,全面进军终端产品市场,提升了公司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空间,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20万元,实现利润94.5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5元,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08.47%、107.94%。

 下半年,公司将通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把生产高质量、高档次、高附加值、特质化、异质化产品作为企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一、发挥原料优势

 一是公司具有稳定棉花原料供应客户和渠道,能够满足中高档纺织品对品质的要求;二是公司利用自身进出口自营权和棉花配额进口原料,有效规避了国内外原料价差不断拉大的风险,降低原料成本。

 二、体现装备优势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淘汰了部分落后设备,关键的纺织设备如自动络筒机、浆纱机、喷气织机等均采用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瑞士、捷克、日本的先进装备,公司整体装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织机全部实现了无梭化改造,并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大提花、小提花织物生产基地。

 三、挖掘产品开发优势

 公司奉行“产品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研发中心和制样中心,确立了大提花高档床品、色织服装面料、休闲面料等主导产品优势,从花形设计、工艺配置、织样成功率、染纱、织造加工、产品档次上,在同业间具备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在行业内树立了德棉品牌的声誉和特色。

 四、探索多元经营优势

 多年来,作为公司主业的纺织生产不断健全完善,形成了从原料经营、纺纱、织布到床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条。在此基础上,置入煤炭等能源业务,使公司多元化经营,有效降低了经营风险,使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核心资产盈利能力得到增强。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无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

 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