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张晓昭:

 中小盘股仍有拉升机会

 对于大盘而言,经过上周连续震荡之后,本周将有拉升表现。其一从技术层面上看,近段时间指数出现窄幅震荡,小震荡背后往往孕育大震荡,盘中跳水就是一个征兆,幸运的是尾盘收回2050点重要支撑点位,使得大盘仍有向好的可能;其二从板块轮动来看,近段时间行情走势,震荡是最好的维持方法,主力可以不考虑大的权重板块,而在中小盘股上获取利润,这也是主板市场弱,中小板市场活跃的原因,下周中小板仍将有拉升;其三从主力操盘动作看,主力将指数仍旧锁定在20日线之上,有迷惑投资者之意,本博认为,午盘跳水急杀动作,不是主力出货而是洗盘动作,洗掉跟风盘,看涨盘,下周一将有拉升动作。

 因此,目前主力洗盘,摒弃大盘股,专注小盘股的行情下,投资者千万不要碰一些权重板块,一碰必死,相反应该跟随主力的操盘思路把握短线机会。

 徐文明:

 精选小盘股机会来临

 由于创业板离历史高点1239点一步之遥了,还是那句话:如果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一旦出现调整,则幅度比较大,则是有一点要注意,不要猜高点在哪里?只要5日平均线没有死叉10日平均线,就可以大胆地看高,因为我们不是主力,我们不可能逃在最高点,即使能够有幸跑在最高点,也只是运气而已。

 回头再说主板吧,由于光大及其他机构持有大量的空单,做多真的有难度,而目前的政策又不支持做空,又由于反弹目标也已经完成,主力只能在这狭小的空间内不断震荡,以时间换取空间,随后再根据市场面消息,选择突破的方向,笔者仍然认为:不要纠结于大盘的涨跌,认真挑选小盘股的机会吧。最近已经看见市场的空头也转向了小盘股,足以证明他们也悔改了,小散还有什么理由看大盘啊!向下突破只是迟早的事情了,同时要提醒各位:大盘如果出现暴跌,小板股票也会被带下来的,因为“洗洗更健康”。

 沙漠雄鹰:

 多空鏖战一触即发

 从周五市场来看,利好是能够直接推动市场,但是指数仍然小幅收低,这基本上反应了市场现在的状况。在美联储退出QE预期加强的背景下,短线谨慎情绪的上升会令市场震荡加剧,中期来看A股恐难独善其身。但是,汇丰中国PMI初值的向好和近期利好政策重合可能会给A股的上行提供新的动力,下周多空鏖战一触即发。

 A股目前仍处于构筑大的复合底过程中。短期QE不会立刻退出,而8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因此A股当前视线将更多聚焦经济基本面,短期经济企稳回升,稳增长政策下市场预期有望稳定。投资者此时不能寄望大盘出现持续的系统性上涨,但有政策托底,主力自然有底气炒作个股,但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指数受到20日、30日均线支撑,再度反身向上攻击2100整数关口而不能一气呵成越过,投资者对于手中短线获利品种务必及时落袋为安。

 赢在龙头:

 本周有望出现近期重要点位

 从现在的实际情况看,主板仍处在5日10日60日均线之下,60日均线依旧下行,上方是年线、筹码套牢区等,市场压力不言而喻。以目前的量能来看,推动指数上行,需要花费的“银子”太多,在当下不太现实。另外,目前60日均线依旧下行,难以对股指形成强支撑。同时,近期每当指数看似即将向下破位,最终有惊无险,总有一双无形的双手在支撑大盘。短周期服从长周期,大盘需要以时间换空间的走法来蓄势寻求上攻机会,下周有望出现近期重要的点位。

 而在这样的阶段,多空在打架,游资却是在忙过年,这令太过重视指数的朋友们羡慕不已。对于后市,市场还会有震荡,但个股机会依然会层出不穷,个股也会分化。不过投资者需要有慧眼辨识,要学会识别主力操盘手法谋划自己的策略。(张晶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