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银二季度净利润同比降50%
陈听雨

 德意志银行7月30日发布二季度业绩报告称,因潜在法律成本拨备上升令开支增加,导致当季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约50%;但该行达到了新巴塞尔资本协议针对银行业规定的10%资本比率的要求。

 二季报数据显示,德银当季税前利润为7.92亿欧元,远低于年初预期的13.6亿欧元;税后净利润为3.34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6.56亿欧元减少49.09%,不仅不及年初预期的7.68亿欧元,同时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69亿欧元;当季净收入为82亿欧元,同比增长2%,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利息收入同比下滑7%。

 德银公告称,当季计入一项6.3亿欧元的潜在法律成本支出,集团法律诉讼拨备已从一季度末的24亿欧元增加至逾30亿欧元。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德银股价年内已累计上涨9%,但与其他已公布财报的美国银行巨头相比仍显逊色。目前,德银除重整业务、扩充资本外,需提取拨备应付美国住宅市场争议及涉嫌操纵银行间拆借利率的诉讼和监管调查。(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