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年口行债
公布意向票面利率
王辉

 进出口银行7月31日将招标发行2013年第十八期金融债券,期限为7年,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50亿元。30日(本周二),进出口银行发布公告称,该期债券意向性票面利率为4.35%左右,最终发行利率按照发行当日发行招标书中公布的利率执行。

 有别于大多数政策性金融债利率(或利差)采用招标方式确定,本期进出口债券的票面利率由发行人确定,并在招标前公布,相当于有发行规模限制的数量招标。

 市场人士指出,7月中下旬以来,资金利率偏高,导致一级市场需求羸弱,新债发行认购低迷、发行利率上涨。在此背景下,本期口行债改为数量招标,有助于提升机构参与意愿,同时锁定发行成本。考虑到周二国开行最新增发的福娃债中,7年期品种中标在4.3666%,预计本期口行债需求不会太差。(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