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静:持有成长风格基金
□本报记者 张鹏

 □本报记者 张鹏

 

 7月20日,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报、富国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举办的“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上海站)”活动中,海通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娄静表示,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通缩风险值得关注,制度红利是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娄静表示,改革和创新将为经济增长提供双动力,特别是改革推进将带来新变化,制度红利是发展的关键性因素。下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确定新一轮改革方向和基调的重要会议,在7个领域的改革中均有所进展,今年有较大突破的领域在简政放权。展望未来,金融改革中利率汇率市场化、投融资体系改革中民间资本准入进一步放开、资源品价格改革中天然气价格改革、城镇化相关的改革等是重要看点。

 对于股票市场,娄静表示,下半年股市投资风格方向将侧重于战略成长和战术价值。具体而言,借改革红利,重科技创新,谋经济转型将成为投资重点,符合政策导向的成长板块盈利有望进一步释放从而带动市场表现。对于传统蓝筹行业,虽然整体缺乏机会,但市场化改革驱动相关板块,如铁路设备、物流、电网设备、券商等有一定的表现机会。我们需要耐心等待右侧机会,阶段性配置10倍以下低估值蓝筹股。

 对于债券市场,机会来自于基本面和供求关系,需求旺盛局面有望贯穿全年,利多长久期、高评级信用债。信用利差,在通胀有限的背景之下得以维持。目前不同评级信用利差已处于历史1/4分位,安全性有所减弱。但是统计表明信用利差具有顺周期性,在通胀有限的背景之下,信用利差能够得以维持。

 对于下半年基金投资策略,娄静表示,股混开基方面,核心持有成长风格和擅长平衡市基金;债券基金方面,需要关注基金经理的动态调整能力和个券挖掘能力,配置时点建议选择在7月。固定收益资产中长久期高等级信用债及短久期低评级信用债或有良好表现;货币基金要关注成立时间较长、基金规模较大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