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航金融:商品下半年难有趋势性机会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难言乐观,非典型滞胀下,股市、大宗商品、债市难有趋势性机会。”东航金融研发中心樊乐乐表示,相似的库存周期正遭遇经济结构的根本性变革,漫长的过剩产能消化意味着库存难补易去。从最谨慎的角度看,始于2012年6月的补库存阶段或已提前终结,经济增长难言乐观。2013年4-5月产出缺口加速下滑,二季度经济增速堪忧,三季度取决于表外业务收缩的滞后影响与去年低基数效应的双向作用。

 “7-8月资金压力料获季节性缓解,但银行表外业务收缩、外汇收支监管与QE退出引发的资金外流将抑制流动性改善空间。”而从流动性方面来看,樊乐乐认为可以2011年为鉴,表外业务收缩对于M2与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将滞后体现。

 因此,樊乐乐认为政策仍然会容忍惊喜下滑,并着力结构与制度变革。中期而言,则需要关注一旦M2增速跌破年度目标(13%)与经济失速(单季增速跌破7%),政策是否会放松前提。

 樊乐乐预计,“非典型滞胀露端倪—经济疲弱、通胀温和上行、流动性趋紧。下半年股市、大宗商品、债市难有趋势性机会,但总体而言对债市相对有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