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意社:大宗商品走势看原油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生意社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截至7月19日)所跟踪58种大宗商品均涨跌幅半年来首次变负为正,环比上升的商品共28种,集中在钢铁板块和橡塑板块,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橡塑板块,大宗商品市场略有企稳迹象。

 有色金属方面,上周末LME期铜走低带动本周铜价低开,周中因在美联储主席有关缩减刺激计划的讲话发表后美元走强,且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铜矿产量大增,拖累LME期铜周三跌至一周以来的最低点,但临近周末受美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带动,同时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铜价再度小幅反弹。

 贵金属方面,因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联储仍预计将在今年稍后缩减购债规模,打压了美联储可能延长刺激举措执行时间的希望,COMEX金市再遭重挫,国内金价随之震荡。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就目前经济环境及原油状态来看,大宗商品后市走势仍不确定,具体走势需要看原油,若原油持续走高或稳定在此高位,大宗商品市场将有反弹行情出现;若原油后期下跌,则将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第三波下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