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棒”联储 美企盈利将成焦点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本报特约记者 蒋寒露 纽约报道

 

 纽约股市上周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主要是受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的鸽派言论以及公司财报表现较好的提振。业内人士认为,美股本月涨势强劲,甚至有可能超越1月份,创下今年最佳月度表现。

 市场迎来繁忙财报季

 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实现了连续四周的上涨,涨幅分别为0.5%和0.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受到科技股财报不及预期的拖累,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涨,上周下跌0.3%。今年以来,科技板块年初至今涨幅仅为8.5%,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达18.6%。

 截至目前,已有104个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报,涵盖了金融、科技和制造业几大板块。已公布财报的公司中,有65.4%盈利超市场预期,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51%的公司营业收入好于预期,好于过去四个季度的平均水平。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盈利预计同比增长2.9%,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1%。

 本周市场将迎来密集的财报公布,包括8家道指成分股公司和近160家标普成分股公司,为本轮财报季的第二个高峰周。本周财报的亮点是美国市值第二大公司——苹果将于23日公布2013年第三财季的财报。

 FactSet预计苹果公司当季每股盈利从去年同期的9.32美元下滑21%至7.33美元,营业收入将微增0.2%。苹果每股盈利的下滑,加上该公司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苹果将连续第二个季度成为标普500信息技术板块盈利下滑的最大因素。预计信息技术板块盈利增长率为-9.4%,如果除去苹果的影响,该板块盈利增长率为-6.9%。

 企业业绩将成股指催化剂

 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美联储是市场在上涨的主要动力,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这种情况会改变,公司盈利将成为股市进一步走高的催化剂。特别是投资者现在更加放心,认为美联储将在退出刺激政策的时间上非常灵活,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三和周四在美国国会就货币政策作证时表示,考虑到失业率依然高企且仅小幅下降,而通胀低于目标,在可预见的将来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适宜的。伯南克重申,如果未来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并于明年年中彻底结束资产购买操作。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政策将基于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绝不是预先设定。

 安联全球投资基金(Allianz Global Investors)位于纽约的投资和客户策略主管克里斯蒂娜·胡珀说:“目前支撑市场上行动力的是美联储,但是在某个时间,公司盈利将从美联储手中接过接力棒。盈利将对股市未来的复苏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