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
放弃向富豪征税计划
陈听雨

 法国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25日宣布,政府已决定放弃向年收入100万欧元以上的个人征收最高为75%的收入税计划,并将研究其他可替代方案择机公布。法国政府将接受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根据现行法律提出的建议:民众劳动所得最高税率不得超过60%;纳税人收入最高税率不得超过66%。

 莫斯科维奇同时表示,这些税率限制了政府增加税收以及紧缩财政空间,直接影响法国削减赤字和降低债务比率计划的实施。在原定减赤目标实现无望,以及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的多方压力下,政府不会放弃增收节支的宏观经济策略,替代高收入税的其他方案,可能在9月份发布2014年度财政预算报告时公布。

 法国总统奥朗德去年5月竞选时,把75%的收入税列为竞选主要施政纲要之一,希望该国富豪承担更多的经济复苏的责任。(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