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行研报

 德银上调金风科技目标价

 德银25日发布报告表示,金风科技(02208.HK)去年净利润较前一年下滑75%至1.53亿元人民币,但仍好于该行预期,主要是受益于销量及平均销售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上升。德银认为金风科技的业务将在2013-2014年实现增长,目前金风科技股价相较其他风电开发商仍较低。

 德银表示,经过两年整合后,预计风电设备行业今年表现将有改善,新产能将由2012年的14GW(百万千瓦)增至今年的18GW,金风科技的应收账款及盈利未来也将继续改善,上调其目标价至5港元,评级为“买入”。

 瑞银上调富士康评级至买入

 瑞银25日发布报告表示,富士康(02038.HK)去年下半年亏损9000万美元,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去年上半年曾亏损2.26亿美元。富士康亏损收窄主要是由于经营效率提升、成本控制及去年一次性出售资产。受益于运营费用控制得宜,富士康的经营利润率为2.2%,好于瑞银预期的-4%。

 报告指出,富士康的净现金持有量从2011年的14亿美元增至2012年下半年的21亿美元,净负债比率由2011年的8.6%降至2012年的4.2%。富士康已出售部分固定资产和列入减值亏损,旨在移除闲置的产能,提高利用率。

 基于富士康降低成本和资源优化的步伐,瑞银表示相信其能够进一步改善成本结构,预计今年下半年诺基亚表现不佳带来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少,而亚马逊等新客户的潜在贡献或更可观,下半年富士康预计将转亏为盈。瑞银上调富士康评级至“买入”,目标价由3.3港元上调至3.4港元。

 高盛下调潍柴动力目标价

 高盛25日发布报告表示,潍柴动力(02338.HK)管理层对今年大引擎产品需求前景乐观,有信心实现15%的营收增长。管理层同时认为长远而言,建筑相关重型卡车产品需求会下降,但物流卡车产品需求会增加。集团认为内地重型卡车目前存在严重产能过剩问题,行业年度总产能达180万至200万部,相比之下去年的销售量仅60万部。

 高盛指出,鉴于今年前两个月内地货车需求仍然疲弱,同比下跌6%,因此不认同该集团对需求前景的乐观看法。尽管潍柴动力2012财年营收超出预期,但高盛仍维持对其2013-14年营收预测,下调2013-14财年净利润预期13.5%-14.7%,以反映去年出现的利润率受压情况。高盛下调潍柴动力目标价至31.6港元,虽然目标价较当前股价仍有20%的上涨空间,但由于重型卡车需求复苏步伐不明朗及去年利润率受压势头可能延续,高盛维持该公司“持有”评级。(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