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太保:
今年没有再融资安排
高改芳

 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25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2年太保通过H股定向增发,净筹资102.3亿港元,使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312%。其中寿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由2011年的187%提高到211%,虽然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由2011年的233%下降到188%,但仍大幅高于监管部门的要求,“因此,太保今年没有再融资的安排”。

 高国富透露,太保和安联合资健康保险公司的报批文本已经准备完毕并已上报保监会,正在审批过程中。

 对于计划已久的税延型养老保险,太保寿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介绍,相关部门还在研究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具体方案,以及产品推出后对财政、社会的影响。所以,具体政策出台的时间还不确定,但保险公司内部的相关工作一直没停。

 “税延型养老产品的利润率不会很高,但也不低。低于营销渠道的产品,但高于其他渠道的产品。太保作为产品试点地区的牵头准备方,会进一步发挥集团优势。”徐敬惠说。

 太保资产总经理于业明表示,太保已经完成股指期货所有的技术、系统准备,希望能够获得股指期货委托人这一资质;在另类投资方面,会关注无担保产品。(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