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证券去年净利润增长三成
拟定增43亿元提速创新业务
周渝

 □本报记者 周渝 重庆报道

 

 西南证券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8 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30.35%,实现每股收益0.15元。继2010年实施60亿定向增发后,今日公司再推出43亿元定向增发方案用于发展创新业务。

 年报显示,2012年尽管受市场低迷和IPO降速的大环境拖累,公司传统的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收入有一定下降,但公司行业竞争地位却在不断提高。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行业排名较2011年提升2位,实现连续四年增长;投行业务方面,并购业务家数市场排名第二,再融资业务家数排名第六,再融资业务融资总额排名第五,均进入行业前十位。

 财务报表显示,公司两个财务数据值得关注,一是尽管现金流量为-10.6亿元,但这主要缘于增资银华基金20%股权的11.8亿元和增资西证股权投资公司所致,这一系列投入为未来创新业务发展和业务转型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在收入增长超过20%的情况下,业务及管理费用却下降了近8%。

 公司同日公布了拟定向增发5亿股、价格不低于8.72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60亿元的方案,定增对象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其中重庆城投、江北嘴集团、重庆高速拟各认购1.5亿股,重庆水务经营拟认购5000万股。参与定增的四家企业均是与西南证券同属于重庆国资委管辖下的企业,并且目前都是西南证券的股东。

 根据此次定向增发的资金安排,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以扩大业务规模和优化业务结构,主要用于六个方面,即创新型自有资金投资业务、西证股权投资、增资香港子公司以拓展国际化业务、改进信息系统、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和固定收益业务规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