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面临方向选择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3月21日以来,沪深30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在2600点上方进行窄幅震荡,从走势上看,这往往是指数即将选择方向的先兆。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市场基本面以及期指多空资金情绪看,指数明显走强的空间预计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本周一以2628.41点高开10个点,开盘不久即上冲至2641.61点高点。但就在市场心态逐渐乐观时,大盘却再度出现跳水走势,现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607.61点,尾市以2613.10点报收,下跌0.20%。至此,沪深300现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保持在2600点上方进行窄幅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指数持续窄幅震荡往往是将要进行方向选择的先兆,目前空方资金似乎略占优势。一方面,从市场基本面看,在经济预期仍然不是十分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IPO开闸的预期却明显提升,指数向上动能不是十分充足。另一方面,昨日期指四大合约除IF1309外,收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期现贴水,显示期指投资者谨慎的心态。此外,从昨日盘中看,主力合约IF1304全天呈现下跌持仓增加、反弹持仓下降的情况,显示空方资金在现指2600点之上重新占据较大的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