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多数上涨 美丰转债七连阳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25日,沪深可转债市场继续反弹,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06.00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7点或0.38%,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红。转债表现总体好于正股,在美丰转债的带动下,偏股型转债表现抢眼,多数红盘报收。

 当日正常交易的22只可转债中,有16只个券飘红,另有5只下跌、1只持平,而对应正股则为10只上涨、12只下跌。具体来看,之前已经连续六天上攻的美丰转债净价收于179.80元,收盘大涨10.17%,盘中最高创下179.88的历史纪录,其正股大涨9.36%,亦为七连阳。在美丰转债的示范作用下,其他偏股型转债亦表现不俗,除正股分别上涨2.04%、2.98%的国投、川投转债分别上涨1.74%、1.07%外,重工、工行、巨轮转2等亦纷纷上行。相对而言,偏债型转债备受冷落,如新钢转债尽管正股大涨逾7.66%,涨幅也仅为0.17%。而偏股型同仁、泰尔转债分别下跌0.42%、0.21%,居跌幅前两位,则主要是受到正股下跌的拖累。此外,除工行转债外,大盘的中行、石化转债涨跌互现,亦主要受到了正股一涨一跌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经济弱复苏、通胀短期回落、货币政策中性以及资金面保持宽松等因素来看,预计未来A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转债价值大于纯债,因此未来可继续关注偏股型转债的交易机会。不过,就美丰转债而言,考虑到其已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尽早转股或者抛售。资料显示,美丰转债赎回价格为103元/张,赎回日为4月15日,停止交易和转股日为4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