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券ETF成“T+0”交易制度突破口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债券ETF受到市场相当关注,除了这只产品本身的创新意义,以及对促进债券市场互通互联将带来的积极意义之外,由它开始的真正意义上的ETF产品“T+0”交易,也是市场的关注点。

 所谓T+0交易,指的是当日买进的证券当日就可以抛售,一日之内可以进行多次回转交易,便于投资者及时改变投资策略、及时纠错,或者在短时间内进行波段操作以获利。2005年股改启动后,权证交易中曾实现过T+0,但就ETF产品而言,真正意义上在二级市场上实施的T+0,在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上市之前,还没出现过。

 在债券ETF之后,其他证券品种是否也可实现T+0?这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新华社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曾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但他指出T+0是“双刃剑”,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还存在更多麻烦问题,对此还需评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